有些东西想了很久,就应该去做,而且搁在一边不做,不是我的“专长”。

距离上一次的赤脚经验差不多有半年了。上一次跑完后,足足痛苦了3天以上,两个脚底的水泡也过了几天才消。脚底的淤血,也必需特别处理才能消去。休息的这一段期间,我连走路都觉得痛苦。


做完了间歇跑之后 ,立刻回车上补充水分,然后立刻把鞋子和袜子脱去。原先是打算跑一圈体验一下就算了。但是跑了一圈之后又一圈,不知不觉就已经1公里了。感觉太舒服了,不想停下来。

跑起来很轻快,心跳虽然是在173,但是不觉的辛苦,毕竟配速7而已。双脚踩在足球场上的草地会微微地陷下去,泥土是黑色草地也很松软。


由于赤脚跑,所以步距也缩短了,每公里配速也是差不多7分钟左右。跑到了第二公里时,告诉自己必需休息。因为双腿需要休息了,虽然还可以继续跑,但是心里明白休息地重要性。

平时只要休息过后再跑,ITB一定会疼痛,这次重新再跑时,ITB没有发作,到底是赤脚的关系,还是平时做ITB加强的运动产生效果了?这些我都不敢确定。


赤脚感觉真的很爽,我还记得半年前第一次赤脚跑3公里的感觉,可以感觉到双脚贴地那种亲切感。加上身体会很自然的配合下地的动作,不会有那种穿着鞋子大声落地的声音。

以后只要有机会来这里跑,一定会继续尝试赤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