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开始就想到这个地方来跑一跑,想试一下在跑道上慢跑的感觉是如何。不知道在哪一篇文章看过关于跑道对脚冲击比较小,原因是它比柏油路软。

孤陋寡闻的我一直认为跑道的硬度和水泥以及柏油路一样的。

为什么拖了整整一年才来这里呢?因为从地图上看,感觉这个跑道距离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很远。真正来过后才发觉其实一点也不远,停车位也很充足,时间一到了6点,就陆陆续续地看到许多地人,华人并不多,可能是因为这里属于马来区。


来到这里时已经是5点了,跑道中央当时正进行着足球比赛。 等了大概20分钟,炙热的太阳仍然高挂在半空,也管不了它多晒,有帽子可以遮阳当然就开始跑了。

跑了第一圈,我为了确认一圈是多少,就看了看手表,果然是400公尺。确认了之后,就专心的维持自己的心跳在155-169(心跳区域Z3)。



没有上坡和下坡,就轻松了吗?其实不然,没有上坡的痛苦当然也没了下坡的轻松。前面几圈的感觉还算良好,时间久了,圈子绕多了,心理素质的考验才正要开始。第一次在这么炎热的时间练习,也是希望看下自己身体能够在苛刻的条件下跑得怎样。跑起来特别累,皮肤感到特别的烫,最大分别就是很口渴。可能是因为水分流失过多,由于只是10公里,所以没有怎么去补充水分。

面对这这些问题的同时,也开始对这个新场所失去了新鲜感。无论是多么新鲜的场地,跑多了,重复看着一样的风景也会觉得沉闷。这是增强自己思维的好方法,不时地告诉着自己继续下去。

唯一会变化的就是太阳下山时所形成的影子,可惜周围并没有高的建筑物,所以影子无法覆盖整个跑场。


配速一直下跌是为了控制心跳,心跳大多数时间都保持在范围里面。一小时的指定练习完毕后,尝试用更快的配速跑完剩余的2公里,心跳果然就飙到了180以上,最高193。

有时候真的会怀疑到底这种练习有什么效果,到底做对了亦或者跑了很多冤枉路。看着别人的进步得比自己快时,和特别着急和懊恼。很清楚知道自己身体条件不如人。只好选择用更多的时间去练习。有点盲目的感觉。


步频相对的比较稳定,极大可能是因为在Running Track跑的关系。虽然是沉闷,但是在跑步道上练习的确有其好处,所以还是会回到这个地方来练习,特别是interval。

今天练习菜单
慢跑(Z360分钟
额外2公里凑够10公里
暖身 5 - 10分钟
拉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