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回到了星期天练跑的场所。到附近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乌云密布在跑道的正上方,似乎会下起一阵雨。可是无论天气如何,心里想着的就是希望能跑,而且今天练跑的时间应该不长,

这个时候已经差不多8点了,足球场上运动员依然是比较多人,跑道上的跑者的数目稀少得多。慢跑这中运动,单凭推广来水,它的确没做到足球运动那么成功。我也很喜欢足球,也玩了几年,但是真的是很差水(弱爆了)。由于时间关系,今年连坐在电视机前观赏现场直播的赛事都少了。


看了自己的配速表后都会有一种羡慕别人那种稳定配速的图标,他们的配速表都是横线型的,到底我几时才能做到呢?真羡慕~

跑道上,大多数人都是逆时针跑,前天我也是全程都逆时针。跑完的第二天感觉左脚踝有一点不舒服。

今天开始跑的时候,虽然没什么事情,跑了大概5分钟,脚踝就有点点的不自在,这时候我干脆换成顺时针跑。

顺时针跑后,左脚踝的不适感顿然消失。跑道上逐渐多人,但是大多数都是在“跑-走-跑”和快走健行而已,能在跑道上一直跑得没几个。所以顺时针跑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


慢跑热身10分钟时的心跳一直处于141-155(心跳区域Z2),进入了Interval之后,跑起来节奏顺畅很多,以前在心跳区域Z4跑,会觉得很喘很累,但是今天却跑得特别的顺利,呼吸急促但是不至于喘不过气,间中的90秒恢复,很快的就没有喘了。

Interval跑了3组后,感觉不会怎么累,双脚也不觉得怎么样。上载了数据后,看到自己可以在快跑的7分钟里维持着5分钟的配速。这次我觉得我自己跑得不错。


Interval时的心跳也算大多数时间保持在规定范围里面,虽然数据显示最高185,但是手表警示器没有响过。每半圈就会看看手表上的心跳,如果接近超过时,就会放慢一点以及调整呼吸。

步频没有多大的反复,跑慢的时后,步频明显地下跌至浅青色和蓝色。

今天练习菜单
热身 10 分钟
间歇跑 7 分钟(Z4) + 90 秒恢复 x 3 组
暖身 5 - 10分钟
拉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