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跑了两次跑道后,今天决定来个路跑~ 而且夜跑最爽就是天气凉爽,车辆不多,这是因为我选择的时间都是人家正在观看连续剧或者吃晚餐的时间。

而且拿着这个夜跑/晨跑必备的感觉特别起劲~加上农历七月,看到青色夜光晃来晃去,还不吓死他们。呵呵。


路线当然没什么变动,因为是在家里附近。巧遇芙蓉Hash House Harrier今天在我家后山举办小型聚会,不知道几时会有机会加入他们跑一趟越野森林。他们跑完了总是会聚在那里一起吃晚餐,没有完成奖牌和时间限制,完全是享受在跑步/山的乐趣而已。



依然是用慢的配速来跑这个30分钟,这也是为了把心跳维持在区域Z2。我不再对低心跳的训练是感到疑惑是因为早上看到了一篇关于低心跳训练的详细解说。低心跳练习除了让身体习惯用脂肪当作燃料之余,其实还有另外的成效。为了确认此事,我还要继续作试验。



渐渐地习惯了这种慢跑,不会一开始就因为配速过快而导致心跳超过规定范围。慢跑的过程中,可以观察到自己许多必须改进的地方,虽然跑姿比较难看到,但是呼吸,手的摇摆,上半身是笔直的还是向前弯曲,都能靠着重复的记忆来慢慢更改。

慢跑时,我可以感觉到身体慢慢的热起来,身体感觉热后,会跑得更顺畅。

看来热身除了拉筋,下次的慢跑要跑得更长一些,希望正式练习/赛事时会跑得更顺。



心跳方面,由于加多了最后1公里的山坡上下两次,所以平均心跳也被拉高了。30分钟完成4.04公里比上次多了一点点。为了完成5公里,所以特地在斜坡来回跑,也顺便练习一下跑山坡地感觉。

选择来回两次是因为跑太多对膝盖负担会过大,以后只要身体允许会逐渐增加山坡地练习。


今天练习菜单
慢跑(Z230分钟
斜坡x2
暖身 5 - 10分钟
拉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