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赛事前会什么都不做,而我则是属于另外一种。我总是习惯在赛前一晚来个慢跑,通常都不会跑超过30分钟,心跳也都保留在Z2里面。

今天天公不作美,从下午开始就下着倾盆大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家里的几盆花盆都吹倒在地上了。这一下,就足足下了大概2-3个小时,雨势一时大一时小,到最后我终于不等了,眼见雨势没有再加强,就干脆去跑个20分钟。


没有离家太远,为了做一些跑姿上的试验,所以没有特别去理会心跳必须限制在Z2里面,但是也没有超出太多。心跳只要超出时,都会尽量把它调整会Z2里面,毕竟第二天有赛事。
这样跑下,跳下,四肢尽量活动,让血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


全程20分钟,不停地活动都可以跑了2:41公里,配速也有高有低。心跳低时,就抬腿跑,太高了,就用小步频慢跑。发现抬腿原地跑,心跳也会跟着提高。


步频方面,杂乱无章,不值得一提。最后一段路也是来了一个斜坡加上back kick。这样一跑,心跳立刻加速到180以上。

今天练习菜单
慢跑(Z220分钟
暖身 5 - 10分钟
拉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