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工作压力,今天特别想跑。很多运动都能舒缓压力,选择跑步是因为它特别地累,也让我在跑步的时候可以忘记一切烦恼。跑完的时候,心情总是能平静下来,觉得第二天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这条路线跑了很多次了,以前的我,可能无法承受在同样的环境下来回的跑,跑不久就可能觉得闷,想停下来。今天虽然只是短短的7公里,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沉闷,可能是控制呼吸,心跳,跑姿。。。之类的东西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我开始感觉到我的专注力提高了,最近比较难受到外来的东西影响跑步的心情。


平均配速7分钟,如果以这样的配速跑半马,完成时间将会是2小时27分。希望可以在下一个半马之前以同样的心跳区域跑到6-6.15分钟的配速,尽量提高自己的完赛时间。

如果可以在轻松的状态下完成15-18公里,那么接下来的6-3公里就可以专注提醒自己努力跑完。


最近练习的主题是心跳,所以没有去看配速是多少,往往跑完会发觉配速不过只是附带资料而已。以这样的配速完成了7公里,跑起来一点也不觉得吃力。

想跑多3公里(这样就有10公里了),但是又害怕过度训练而引发伤痛,还是乖乖跑完7公里就好了。加上这个月的里数已经比上个月多了10%,现在没事,不代表伤痛不会累积。


相对平稳的配速真的是意料之外,从来没看过自己那么直的配速线。这个应该和平坦的练习路线有关系,但是在这条路线跑了那么多次,第一次看到如此平稳。

心跳方面甚少跑出规定范围,对于心跳控制的掌握可以说有了一定的手法和基础。最后的飚高,依然是爬坡的关系。


抬腿跑了大概10分钟左右,步频介于162-174之间,到了后面如果再抬腿心跳可能就不能维持在规定范围里面,所以没有把腿提得太高。

45分钟的慢跑结束后,加多了一个爬斜坡的练习,上坡Back Kick高的练习。
由于力度和难度比较大,会感觉到肌肉的微微刺痛,所以今天只做一次就好了,以免受伤。

8月27日:早上起来的感觉,小腿好酸,小腿好酸,小腿好酸,小腿好酸。。。

今天练习菜单
慢跑(Z345分钟
斜坡 x 14分钟)
暖身 5 - 10分钟
拉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