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上的倾盆大雨一直到下午的毛毛细雨,今天一整天几乎没什么看到太阳,可以说今天的天气很好。天气好当然会跑得比较顺心,可惜最近身体觉得有点疲劳。


这次的间歇跑和上一个星期的一样,但是跑完却多了刚刚好一圈(既是400公尺)。配速从6.23提升至5.59每公里。有一点可以做得更好的就是在快跑时,配速要做得稳定一些。第一个快跑阶段,我觉得太快了一点,配速竟然是4:52每公里,难怪当时跑得那么累,还以为身体还没从周日的比赛恢复过来。

跑起来总是感觉到疲劳,总里数已经比前一个月多了30公里,觉得疲劳有可能是心理作用,看来这个月的最后长跑(星期日)就尽力而为吧。


单单只是慢跑心跳就已经处于140以上了,一开始快跑,心跳一如既往地飙到了180以上,虽然没有超过183。间歇跑的恢复阶段,我尽量让心跳恢复到155-160左右,这样对接下来的快跑才会有帮助。

节奏被打断了两次,这都是是为了帮人拿足球而停下来了。

 
步频介于170-190左右,快跑时尽量抬腿跑,费力至于也觉得自己向上弹跳,看来需要继续锻炼向前而不是向上。

每公里配速如下图,除了第5公里,其余地相差不会太大。


今天练习菜单
热身 10 分钟
间歇跑 7 分钟(Z4) + 90 秒恢复 x 3
暖身 5 - 10分钟
补充水分,来个赤脚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