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了原定计划(Car Free Day)而跑来Taman Tasik Permaisuri的原因就是约了Chauky,YD 和 Gavin。不能放飞机~不然会被标签成飞机王~

到了今天,半马出初学者训练计划也进入了最后一个星期,所以我没有再依据它的练习项目,剩下的训练都是属于轻松,然后在这个周末一个21公里作为总结。

这个地点我以为自己没来过,但是看到入口时才记得自己曾经和Darren来过一次。上一次是跑外面,这次则是在里面围绕这湖边慢跑。


说真的,我还蛮期待这次和他们跑,第一次见Chauky,第二次见YD,第N次见Gavin了,
爱跑步,话题自然离不开跑步咯。。。我们相约了6-6:30AM在那里跑,在那里闲聊了几句,我们三位开始“上车”了。(我很快就翻车)

第一公里的慢跑。。。一点都不慢!5:01对我来说不算极限,但是要连续跑这个配速真的很喘(看我的心跳好像股市那样突然飚升就知道了),最后我虽然紧贴地跟了2公里,但是后面我还是选择慢下来,因为我觉得今天的练习还有很长,而且不要急于求成。

后面基本上都是独自一个人跑着6:20-6:30之间的配速。3-7公里由于都是跑自己的配速,慢慢地也没那么喘了,这时候也短暂地休息一下补充水分,休息到心跳恢复到Z2时就恢复慢跑了。


第8公里被他们从后头追上了,当时他们应该快我几圈了,既然相遇了就再一次尝试跟他们地配速,可是却跟不了多远。双腿已经开始酸痛了,但是第8公里由于有一段距离时跟着他们,所以也跑进了6分钟以下。

接下来也是有休息了几次,分别是在10,13,14和16。

9-14每公里的配速都在6-6:30左右,还算满意。但是超过了14后,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太多,每公里地配速跌倒了6:50以上,虽然最后没有跌出7分钟,但是也完成不了18公里,感觉到极限了,就休息了。


总结来说我觉得今天跑得很不错一下,如果可以解决补充水分的问题,就应该不会休息那么多次了,而且也应该可以完成18公里。开始的时候只想着2个小时可以跑多少,虽然在1:46就停了,如果毫无意外,2个小时应该可以跑到20左右。


在这里谢谢几位的提点,分享和宝贵的意见~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