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烟霾再次影响了练习的进度,错过了星期二的练习。
今天的API指数虽然只有68,但是远处的山还是模糊一片。
为了确认能跑,下车后呼吸了几口空气,嗅不出任何的烟味,这对我来说还是可以练习。


越来越接近半马的赛事,对练习就更加地小心了。今天练习赤脚,正式练习之前走了1圈看看路线上有没有危险的物品,确认安全后,就开始了练习。

一开始就跑得有点太快了,因为尝试了《气.跑步》里面所讲的提脚跟跑。这一点不容易做到,配速的确会提高,但是心跳也会跟着提高。

跑没多久,就感觉累了,看来是最近睡眠质量睡得不是很好的关系。最后的几公里尝试了在跑道上跑。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相比起第一次在跑道上赤脚,这次既然可以用更快的配速跑,而且还是几乎最后2公里都是在跑道上完成。

跑道上的配速比在草地上快,但是心跳却下降了,我要继续尝试在草地上慢跑,锻炼脚肌!希望有一天能把脚弓练出来!

目前只能在柏油路上行走1公里,还不能用跑的,走多了会觉得脚板有灼热的感觉。



训练菜单
8公里赤脚 (草地和跑道互替)
155-165心跳
脚跟提起
Gar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