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的长跑没有达到目标(20公里),这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参与了这班跑友之后,我发现我的配速是当中最慢的,我没有勉强去配合他们长跑的配速,如果这样做,我一定无法完成这次所定下的目标(25公里)。

开始热身的时候只有3个人(包括我),师父会迟到。另外两位的配速果然都很快,配速上的差别在跑了不到1公里就已经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后面了。绕着圆圈跑了6.50公里,是为了等师父来。但是我转完第三圈后,就不见了他们,所以只好一个人往外面跑。这段距离都跑得不适很顺利,感觉胫骨有点不适,而且心跳也无法保持在我理想中的155左右。

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理会这些东西,全心全意的继续跑下去。手拿着水壶,独自在外面跑了。跑过一次地路线,就算没有人陪伴我也可以持续地练习,大概知道前方哪一段路会有斜坡,会为此而有所保留。

这次除了准备比较大瓶的水壶,也买了一条SNICKERS。到了10公里左右,肚子就开始饿了,立刻把SNICKERS吃掉。水方面也很确保自己喝得足够,预防抽筋。

到了12.50公里,听到后面有人呐喊,原来是师父他们,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会在后方呢。。。本来我还以为可以自己一个人练习,这次又被抓去一起跑了,心想应该会爆胎吧。

到了13.30公里时,师父特地跑到我旁边叮嘱我要顺心跑接下来的山坡,不要硬头皮跟着其他前辈们的配速,因为这个山坡很长。

跑得当下,的确觉得这个斜坡跑不完,而且超想走路的,全因为师父说了“坚持,无论如何都不能走路,可以慢,但是一定要坚持跑完!”跑到顶峰,心跳最高188,终于坚持完了。接下来都没有如此高的斜坡了,看回GC的记录,我才发祥他其实全长500M,Elevation则是50m,我也不知道这个算难还是简单。


过了不久,后方有几位前辈追上来了,刚好我在师父附近全部问我是不是LIM。原来大家都在同一个group chat 里面的,互相介绍了一阵子,就继续跑了,大家都可以边跑边说话,很厉害啊。。。

接下来的更惊喜,他们竟然有隐藏的水站。那是一位叫Theng的前辈事先准备的,他把水藏在一个花园的招牌后方,桶子里面都是100号和温水,站了大概几分钟,也补充了我的空水壶,师父问我要不要继续往里面跑多5公里,我觉得我可以做到,所以就点头了。

师父很体贴,他担心我迷路,一直没有抛离我,还不时地看我在哪里。就这样跑着跑着,脚虽痛,但是感觉非常好,身体是累,但是完全不想停下来走路。18公里门槛过了,一直重复着25才是你的新门槛。

自从补充了水分后,配速都在7分钟以下,比前面快了,而且感觉比前面顺心,原因不明,可能是亢奋,也可能是补充了水分。过了22.40公里,我超越了自己在BSN所创下的最长距离。这时我告诉自己“每一步都是在更新着最长距离,给我坚持跑到停车场”


跑出了住宅区,上斜坡经过了Mydin,穿过McD的停车场,回到了笔直的高速公路,师父也知道我认得路线了,就很放心的加快他自己的配速,我没有减慢或加快配速,保持着7以下的配速。

过了一个行车的天桥,遇到正在驾车回家的前辈,他开窗大声地对我说“加油加油”,被人鼓励的感觉真的超好。再转个弯,就看到起跑的公园了,我可以感觉道自己甚至可以完成30公里。到达停车场,已经26.29公里了,告诉自己够了,30公里会到来的,不要勉强。


我达到了25公里的目标,甚至跑多了1.29公里。也刷新了最长距离,最长时间,消耗最多卡路里等等~ 足够了。好好休息,然后享受 接下来美好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