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星期六的晨跑后,总觉得自己能够再做一次的15公里,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自信心”吧。(跑完后发觉其实这时“过分自信”)双脚感觉很好,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于是下午3点就决定5点30分再尝试做一次15公里。

在很赶的情况之下,我匆忙的做了一点热身,手握着参了水的100 Plus,就开始跑了,这次没有带心跳带,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控制好自己的配速。望着天上不远处的乌云,心中开始有点担心,我一边跑一边担心着雷雨的到来。完全无法专心跑步,顾虑太多反而更不顺利,很快地,我就感觉到自己用错方法在跑步。落地,起脚,姿势,等等地。。。都让我觉得没有昨天轻松。

过分自信有时候真的会害了自己,这次我跑了5公里就爆了,心里盘算6分以下的配速上斜坡,但是我还没这个能耐。对比昨早的前面5公里,我快了将近1:39,而且前面冲得太快,上斜坡时显得格外吃力。没有心跳带的情况下,不确定自己是否超出了极限或者是还未尽全力,平时训练过分依赖心跳带了,导致无法在没有心跳带辅助的情况下跑出好状态。只能在很喘的时候,把配速放慢15-20秒,然后尽量在这段时间里面恢复状态。

5公里之后,我就回头走路了,无法完成跑前定下的15公里。到了已经荒废的保安屋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5.29公里,平均配速6:09

等了大约30-50分钟后,雨势时大时小,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眼见附近雨势渐渐变小了,我立刻拔腿往着停车场跑去,想尽快回家加上是下斜坡的关系,我跑得比平时快,过了桥底后已经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了,到了半路雨势变大了,但是已经无法回头了。

天色不只暗淡,路边积水多,鞋子当然已经湿透了。由于积水的关系,脚落地时完全感觉不到冲击,这时我反而觉得我跑的姿势比前面好多了,为了把脚从水里拿上来,我提腿了,小腿反而没有不适感,大雨下跑了将近20分钟终于到了车子,里数3.80,平均配速5:15

总共跑了9.09,配速则不能用来计算平均,因为中间休息了一段时间,至于身体方面,因为连续两天都跑的关系,所以终于感觉到疲惫了。这次我会休息两到三天,星期三再练跑。




下次做完了热身后,开始跑的时候,还是慢跑2公里,然后在这段时间里面纠正一下自己的技巧,抓住对的感觉和正确的跑姿,呼吸顺畅度,抬腿跑,减低小腿的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