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PBIM,这次我只报了10公里,距离我上一次报名10公里,也有一段时间了。18年来,再一次踏足槟岛,去游玩的心情完全蒙蔽了自己。

赛前除了定下目标和每公里的配速(55分钟 // 5:30 配速)就什么也没准备了,然而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10公里男子组,开跑时间是7:30,根据我最近的观察发现,太阳最近都是在这个时间升起来,看来这次会晒死了。提早抵达赛场,已经人山人海了,完全无法向着起跑线前进。我向着拥挤的前方缓慢的走,最后只能从旁边跨栏出发。

这次的10公里路跑实在太多人了,过了起跑先,仍然无法用着自己要求的配速(5:30)跑,尝试超越前方的跑者,拼命地左闪右避,打横跑还多过向前跑,有些地方甚至是8分钟配速。这样持续地一快一慢的“变速跑”让我到了3公里时就已经疲惫不堪,这时候已经知道目标时达不成了,所以一直期待着前方的U转。


这不是第一次在开赛不久就已经知道无法达到目标了,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停下脚步走回去,我根据当下的状况,把目标换成了65分钟。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位穿着全马完成者衣服的跑着跑到我的前面,我立刻告诉自己必需跟着他的配速。他跑起来相当的轻盈,但是跑了大概1公里他停了下来,和摄影师朋友谈天,我凭着从他那里得到的配速,继续跑。

到达了U转处,难得的配速被逼放慢了,已经追上了比男子组早开始的女子组了,人群再次多到无法跑快点。。。再一次进入“变速跑”和“螃蟹跑”了。心里盘算着65分钟应该也是“冻过水”啦。这是救星再次出现啦!再次遇到全马跑者,他追上来了(果然是高手,后来在Strava找到他,成绩是Sub 4)。这次紧紧跟着他的背后,就算被挡着了,我还是会追上去,因为他同样戴着荧光青色的帽子,所以很容易找。

这次10公里没有停在水站喝水,前面经过时,只感觉到水站不像水站,想战场多一点。由于天气炎热,跑到了7公里,真的很想喝水,运气太好了,对面有自愿者抛水瓶过来,最后一瓶还被我拿了!赶紧喝了几口,剩下的拿来淋头,舒服多了。最后的几公里,终于可以越跑越快了,持续地加速,抵达终点,达到了65分钟地目标,也没感觉特别兴奋,毕竟没有达成原定目标,加上跑得不能尽兴。



最后,在这里给自己地评分为55分。(及格分数60)

会不会再回去?
会,但是不再是10公里,然后前提是希望PBIM大会对这次的举办不当做处了适当的反省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