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后一场赛事,没有特别目标,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情去参赛。6点抵达会场了,穿着全身荧光绿色果然特别幸运,一会儿就有熟人叫我,回头一看原来就是Khoo,虽然只和他见过一次面,但是有共同嗜好的人见面时,总是格外多话讲的。谈话中发现他今天不是参赛者而是志愿者,我对这很感兴趣。我们并没有谈很久,我还必须去会其他朋友,而他也必须去听赛前志愿服务的讲解,最后都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Good Luck",就各自忙了。

过了不久我陆陆续续地见到了YD,David和Gavin,唯独不见Darren,最后才得知他缺席是因为脚的伤势。7点正,我们已经在起跑点等待,大会延迟了起跑时间,司仪也预先知会参赛者关于路面状况,要我们多加注意滑溜的泥沼。7:30准时开跑,大约跑了350公尺就开始进入了越野路线。我跟不上大家的配速,所以就以个人的陪速前进,跑起来异常的吃力,进入森林后,小腿就开始酸痛了。长期进行马路的练习,并没有做任何越野的训练真的不应该参加越野赛。

不到两公里就开始走路了,致命的斜坡全程多得数不清,路面泥泞满地使得跑起来格外吃力,而且还很滑。一面跑一面还得专注着身体的平衡,预防不慎倒地或者扭伤脚踝。心跳在这种状况下,早就已经飚升到180左右了,必须走路才能恢复。这个赛事的路线比起PETZL Night Trail 2014 - Taman Cabaran Putrajaya还比较像Trail,有些地方虽然是下斜坡,但是那种斜坡敢冲下去的肯定没有多少个,那种斜度如果摔下去肯定是3分钟的陪速。

大约跑了3-4公里,女子组就开始追上来了,第一名是印度裔,第二以后多数是华人,第四名是米哥的朋友“Champion”应该是在第二水站(7或8公里)那里遇见她的。之后就没什么发现任何女生了,到了8公里时,已经疲惫不堪了,心想应该不会再有致命的斜坡,结果到了10公里左右最恐怖的斜坡,不只是斜还很滑,唯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脚一起爬着上。征服这个斜坡以后,剩下不到2公里的距离,我很庆幸自己都用跑的来完成,最后这段距离的志愿者真的值得称赞,不停的鼓励,击掌(我自己要求击拳),让我有继续跑下去的动力。一直好奇为什么没有看到Khoo,结果终于在11公里左右遇见他了,还帮我拍了几张很美的照片。看到了进入森林的停车场,更是使出所剩无几的力量跑着,可以冲得多快就多快,拐个弯终于看到了终点线,哇,真是累,但是更是爽!没有后悔报名参加越野。

跑完之后,我发现我除了体力,基本上肌力和精神耐力还无法达到我满意的程度。肌力,无论是在泥沼中或者是上斜坡,大腿很快就感觉到吃力,有些路段虽然是走上斜坡,但是却必须停下来休息在斜坡中间休息个10秒左右才能继续想上爬。精神耐力,虽然说大多数人看到了这种斜坡都走路了,但是有些比较小的斜坡我也走路了,前面经历了许多次跑上斜坡后却又是连环致命斜坡,这使得后面跑得很保守。

正式跑步已经一年了,看来许多东西都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