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667980894

这次的练习,我带着莫名其妙的期待感,还没开跑就盘算着“这次应该会跑大概10公里了”。路线方面也做了一下比较白目的事情。原定计划是打算在5公里处就掉头跑回去起跑点(岳母家),但是计划终归只是纸上谈兵。

但是最后我还是没有依照计划进行,我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线。跑的当下,既兴奋又害怕。觉得兴奋和新鲜是因为新的跑步环境,害怕是因为漆黑和偏僻的地方,除了几间简陋的屋子(很可能是外劳住的),四周围都是野草和树林。这5-10分钟的路途,跑得惊心胆跳,看到车子经过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担心。

上下坡的斜和高,也是让我无法预料的,座在车力经过时,完全没注意到这些事情。途径意见有着两只大丹狗的好在,它们深厚的吠声,也使我放下了配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芙蓉,过了7-8点,要看到跑步的人,几乎是没可能。经过的地方,只要旁边有人,都会感觉到异样的眼光,当让我也习惯了。这后半段的路上其实一点也不陌生,会觉得新鲜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这里跑过。

回到主要道路上,我比较能控制自己的心跳,再加上均衡的配速,跑起来不会觉得很累,这时脑袋里也只想着起跑点而已。心里知道自己肯定会跑超过60分钟,因为距离起跑点还有一段距离,最后完成今天的练习时间是67分钟,距离也是差不多10.35公里。没有觉得很累,没有伤上加伤。跑完也不觉得很饿,但是最后还是吃了两粒叉烧包。

这条路线如果有人陪伴,绝对是值得再跑一次的。

训练的项目是“60分钟均速慢跑 + 心跳保持再158-172”,